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调研河海大学开放型实验基地
发布时间: 2019-12-29         访问次数: 1531

2019年12月28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调研我校开放型实验基地,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江苏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等陪同调研。

陈宝生部长一行来到江宁科研实验基地,在水资源与水生态工程模型实验中心,先后考察了赣江生态河道综合整治模型和上海市苏州河段深层排水调蓄管道系统工程试验段模型试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模型试验的汇报。在水利与土木工程结构实验中心,陈宝生部长考察了我校建成的国内最大的三向六自由度模拟地震水下振动台,详细了解了设备的功能以及实验室近期开展的试验项目情况。

考察期间,陈宝生部长亲切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实验人员代表,勉励大家要爱岗敬业,为国家水利建设基础研究做好试验服务工作。

                                          陈宝生部长(左二)考察赣江生态河道模型

                                    陈宝生部长(左二)考察上海苏州河排水调蓄管道系统模型        


                                              陈宝生部长考察模拟地震水下振动台

                                                 河海大学模拟地震水下振动台

                                          陈宝生部长慰问水下振动台操作人员郑人逢老师

随后,陈宝生部长考察工程训练中心的水利工程综合模型,该模型整体上模拟了国家级三大发展战略之一的长江经济带,是目前中国高校最全面的以水利为特色的综合教学模型。陈宝生部长听取了志愿者讲解模型沿岸设计的涉水的工程与建筑以及不同的自然地理环境下对水资源的利用,对学校在实践教学中深植爱国、爱水的育人理念表示认可。

                                          陈宝生部长(右三)考察水利工程综合模型

                                        陈宝生部长(右三)听取志愿者讲解模型设计理念

陈宝生部长对河海大学开放型实验基地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基地继续弘扬水利行业特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支撑。

河海大学开放型实验基地已入选江苏省专业科普场馆扩大开放试点单位、获批江苏省科普教育场馆,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将秉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服务教学科研需求、践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责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坚持实行以优质实验资源开放共享提升公共实验室层次的建设理念,为学校全面贯彻党中央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贡献力量。


    
河海大学实验室与平台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