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应急能力建设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9-11-20         访问次数: 85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维护高等学校安全稳定的统一部署,切实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高校校园安全和人才培养整体水平,1115日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协办的2019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应急能力建设研修班在厦门举行。我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织实验室相关教师参会。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6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管制发展路线、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与运行、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实践与探索、实验室事故现场救援及应急预案演练与实践、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关键问题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各院(系)分管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等9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强化了各高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整体要求的理解,弥补当前安全工作机制中存在的漏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在积极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和加强安全知识能力培训等方面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


    
河海大学实验室与平台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