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开放型实验基地入选江苏省专业开放场馆
发布时间: 2019-12-11         访问次数: 134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充分发挥专业科普场馆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江苏省科协于近日组织开展2019年江苏省专业科普场馆扩大开放试点评审,全省共遴选22个专业科普场馆,我校开放型实验基地顺利入选。

为积极响应国家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发展理念的号召,优化整合学校实验资源,全面推动实验室开放共享,河海大学联合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农业工程学会、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量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建成河海大学开放型实验基地,基地包括水利工程综合模型、水文气象综合试验场、力学与创新思维空间、地质教育陈列馆和江宁科学研究试验基地。该基地集中展现了学校水文、水工、农水、力学、材料、地质等多个专业优质实验资源。基地自建成以来,积极向社会各界开放,截止目前已接待国内外参观共计3500余人次,学校努力将其打造成“服务教学科研需求、实现科普教育”为一体的高端科研科普场所,践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责。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以中央改善办学条件建设项目为突破口,积极开拓实验室建设新思路,以教学和科普为导向转变实验室建设方向,协同教务处、水文水资源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等部门联合建设开放型实验基地。后期我校实验室建设将以开放型实验基地为样板,积极推进实验室开放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

 



    
河海大学实验室与平台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