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共奋进、校地支部齐前行
发布时间: 2019-08-08         访问次数: 901

 为了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主动与中共后柳镇长安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729日,实设处党支部成员前往陕西省石泉县后柳镇长安村,与长安村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共奋进、校地支部齐前行”主题共建活动。

 石泉县孙彦歆副县长专程陪同前往长安村,并对实设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孙副县长介绍了石泉县的整体情况,希望学校能尽可能的调动资源,帮助长安村尽早脱贫;同时要求村镇各级党员干部珍惜机会,与河海大学的老师多交流、勤沟通,争取早日脱贫。后柳镇廖康副书记、袁伟副镇长,长安村刘天庆书记等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的实际情况,并重点就本地区的贫困人口情况与脱贫计划做了详细介绍。

 实设处陈红副处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以及此行带来的援助物资等,并重点就共建工作中实设处党支部的具体计划做了详细的阐述与现场部署。两支部共同举行了援建物资交接、留守儿童援助、贫困户实地走访等活动。交接仪式上,陈红副处长将经由实设处、资产处筹集的电脑、投影、音响、功放等办公设备移交给长安村党支部,以便其改善工作条件,更好的推动扶贫工作的开展;留守儿童援助计划是实设处党支部通过自行筹措,旨在改善留守儿童生活条件、心理状况的长期计划,首次见面会,支部根据18名留守儿童的年龄,为每个孩子捐赠了书包、文具、图书、玩具等,让孩子们丰富暑假生活的同时对新的学期充满了期待;实地走访中,实设处的党员们对全村的贫困户,尤其是13户因重大疾病、劳动力丧失、孤儿就学等问题造成的重点贫困户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通过与贫困户的交流和与村镇干部的讨论,初步制定了进一步帮扶的工作计划。

图1

图2
图1

图2
图3

图4
图3

图4
图5

图6
图5

图6

 室验及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机关党委的号召,将党建与扶贫有机结合起来,踏实推进与长安村党支部的校地支部共建活动,深化落实学校“实现党建扶贫互促、校地合作共赢,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的工作部署,为学校建设“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群众得实惠、校地支部共促进、科学发展见成效”的新帮扶体系砥砺奋斗,为河海大学在石泉的帮扶队伍中又竖起一面旗帜!

    
河海大学实验室与平台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