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河海大学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8         访问次数: 759

56日,河海大学举办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月活动启动会。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出席活动,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和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环境院和水文院等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及师生代表近150人参加了启动会。

郑金海副校长对与会专家和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责任落实、规章制度建设、安全教育、规范使用、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希望通过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月活动,强化师生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水平。我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刚对本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月活动主要内容和活动方案进行了布置。

启动会上,学校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白向玉教授和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危化品治安大队吴敬财大队长作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教育讲座,就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规章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和准入、规范存储和使用、实验室废弃物的环保处理以及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月活动期间,除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教育讲座外,还将举办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专项能力提升、安全应急演练、实验室技术沙龙等系列活动,从专业角度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和安全理念宣贯到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良好使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习惯,科学开展实验,规范实验操作。



    
河海大学实验室与平台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