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高校实验室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5-08         访问次数: 1031

423日至2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办的2019年高校实验室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第一期培训班在上海举行。为加强我校实验室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积极组织,来自土木与交通学院、地球科学与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共计9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安全研究所主                            

                            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教授作报告        任李劲松教授作报告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设备处处长姜周曙作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设备处处长史天贵作报告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上海市教委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辉副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安全研究所主任李劲松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设备处处长姜周曙、中国检验检疫协会国际可持续发展实验室分会副会长迟海鹏、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设备处处长史天贵、华东理工大学安全工程咨询中心陈继章等专家分别就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教育部3年督查实践、以信息化建设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高校化学试剂库建设与运行、实验室规划设计与危险源控制、高校实验室管理体制与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防火防爆与化学品管理等做了专题讲解。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赴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应急指挥中心和先进材料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就安全预防、准入、管理、设施及危险废弃物处置等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专家报告

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此次培训明晰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具体要求,加深了学员对实验室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认识,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


    
河海大学实验室与平台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