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11         访问次数: 656

5月11日,河海大学邀请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组组长杜奕教授,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以伦理为引导的实验室风险分析与防控”的报告。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刚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校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岗教师、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等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杜奕教授长期从事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学工作,多次受教育部委托检查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国家相关实验室安全标准、安全管理措施及风险防范技术具有深刻的认识。其将“伦理责任、以人为本”作为核心价值观引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从教育实践、管理控制和工程控制等角度有效地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系统性与合理性。

实验室安全讲座是河海大学实验室安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河海大学实验室与平台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24